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拜访

老实说,今年过年也算平安和平静的度过,今天已经年初四了,就在昨晚一位故人D的问候,敲定了今天的拜访,我屈指一算,大概也是两年多不曾见面了,大家各自忙各自的生活,这次的拜访真的是如果不是故人的问候,我想,到现在我也不会有这个契机去拜访了。
这次的拜访真的感觉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两年的时间感觉好像过了十多年的感觉,聊起天来似乎也觉得有好多往事也似乎历历在目,就好像封存已久的记忆抽屉一一被抽了出来,那种感觉好奇妙,却一点也不会陌生。
这次的拜访也算我这一年的第一次的拜访故人的家,这次的体验也让我重新的思考了一些事情,我想,也不算无收获了。

拜访了完故人D也就自己在购物商场逛街看看,广场的中央摆放着巨大的雄鸡灯笼,到处都还是红彤彤的灯饰,耳边还是传来了新年歌,才让我感受到新年其实才刚刚开始而已。
逛着逛着,在书局的杂志上看见一位友人(但是我想应该是淡水之交了吧..)工作的杂志,我特意的翻开,找到了幕后工作的人员表,好不意外的找到了他的名字,心里也是安了一下,大概也是过的很好,那就好,我想自己也都不太需要关心过度了,已读不回的举动让我觉得,也许他不再需要我这一位故人了吧。

转接着就去了小型连锁电器售卖店,到处摸摸看看,智慧型的产品依旧很贵,但是我却还是相当感兴趣的到处摸摸按按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到了预计要离开的时间,就在离开的时候,只是听见后头有呼叫小孩的声响,我转头一望,又是另一位许久未见的前同事,只是见到带着眼镜的他,右手牵着一个小孩,左手向一个站在电视机前还不肯离去的小女孩招着手,穿着家具服的他感觉真的苍老了许多,看着为生活奔波而跑出来的白发,真的感觉岁月确实不太优待他。
但是我并没有打招呼的离去,其实也都了解,离开了前公司,不太熟悉的点头之交,也就什么关系也没了,那干啥还要那么做作的扮熟呢?看着他左手拉着小孩,右手又拉着另一个小孩狼狈的模样,感觉还真的挺奇妙的。

(题外话:
其实我有时还是会对于以前自己做错的事,还是会感到内疚和罪恶,就好像毒蛇吐信般的在我的耳朵蛇语着,纠缠着我,我想,自己也不要该为自己错误行为找些什么借口,错了就错了,只是提醒着自己别再错,不可再错...这是惩罚,确实的应得的惩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