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清明将近。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每次清明节一靠近,这首诗当然也是最佳的代表作了。
虽然每次读的时候,会有点见鬼的感觉,那种毛毛的淡淡哀愁。
现在其实也不用怎么看日历,只要看着街头巷尾的神料店铺摆出了各式各样的纸扎物品,大概就可以知道,清明节快到了。
其实每一年的纸扎物品似乎越来越多不同的东西出来,昨天还看到银行,加油站,最新的电子产品等等。
看着这一些随着时代变迁越变越多的东西,心里还是会想想,其实他们还是收到的吗?
看着采买这些纸扎的人们,我想,其实他们还是想要表示一些心意,让不在人世的亲人过的好点。
不过,随着每一个年代的变化,这一个传统的文化,会慢慢消失吧。
这个算是在时光洪流中,会慢慢转化的吧。
(小日记~
    很多事情,我没有办法说,我后悔了,就可以回头。自己只有向前的,没有办法退后。毕竟,人生不是一场游戏,说我要修正所有,就可以重新再来。我想,自己还是会带着不完美的自己,继续走下去。这个,大概就是,人生,必经阶段,谁也没有办法跳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